:::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1-29 | 人氣:800

買賣移轉棟數連續兩年成長,去年落在27.8萬棟,拍賣移轉也突破5,000棟大關,繼承移轉棟數更創新高。不過,若以十年的變化則更可看出市場差異,買賣移轉量較十年前減少近三成,拍賣移轉量僅減約八成,倒是繼承移轉逆勢增加57%。

若房市以十年為單位,其交易變化則可看出市場差異,因此以去年各式移轉表現檢視,去年買賣移轉棟數落在27.8萬棟,相較十年前同期減少27%。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經理曾敬德表示,十年前整體房價水準較低,當年上半年投資買盤興盛,加上新成屋交屋量大,全年買賣移轉棟數達37.9萬棟;去年市場只剩自住當道,投資買盤疲弱、交屋量不也若當年多,十年時間移轉棟數減約10萬棟。

至於拍賣移轉雖然反彈至5,234棟,卻是歷史高峰時的一成左右,與2008年2.5萬棟拍賣移轉量相比,減少約八成。法拍業者指出,當前房貸利率維持低水位,欠繳房貸流入法拍市場的量體極少,多半是因債務問題而被法拍,因此並未對市場造成影響,債務可能出問題的屋主,也可順利售屋變現。

值得一提的是,去繼承移轉達到達到5.6萬棟,再寫下新高紀錄。曾敬德表示,繼承移轉與十年前相比,呈現逆勢大幅增加的狀況,主要是受到高自有住宅率與人口持續老化影響,因此繼承棟數不斷寫下新高,預測這樣的趨勢未來將持續下去。

經濟日報2019/1/2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