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1-02 | 人氣:764

將戶籍遷入租屋處,是房客的權益之一,也受租賃專法保障,但實務上,仍有不肖房東大膽要求房客填寫「設籍人無租賃關係聲明書」,律師提醒,雙方在有租賃事實下簽了該聲明,則房東與房客都會構成犯罪!

避成逃漏稅幫兇

有網友在網路論壇發文:「只要我說要遷戶籍,房東就不租,不然就是每個房東問過之後都沒下文了,找到能遷戶籍的房子真的好難。」
其他網友無奈回應,「遷戶籍,房東就要繳稅,收你這一點錢,大部分房東都不願意。」「入籍需房東同意,但是要遷出卻也要房客自己辦理,萬一房客早已沒住了,耍賴不遷出,房東也沒皮條。」有網友甚至建議,「若有買房意願,就直接買房了吧!」
崔媽媽蝸牛租屋營運長張艾玲說,「常見入戶籍的原因是為了家中孩子的學籍,但房東想要規避因租賃而衍生的費用,導致戶政單位登錄不實,房客就會形成共犯結構。」還是建議在租屋網搜尋時加上「關鍵字」如「戶籍」查詢,或是先致電詢問屋主意願,再去看房子,以免最後白做工。
事實上,根據法規,以不正當方式逃漏稅,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6萬元以下罰金。教唆或幫助犯,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6萬元以下罰金。房東的小聰明,恐讓房客成為逃漏稅幫兇。 

蘋果地產2018/12/3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