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11-05 | 人氣:1137

五都陸續公布10月最新不動產買賣移轉棟數,台中月增0.6%、高雄月增6%,雙北市、台中市的交易熱度大致持平,波動幅度在2個百分點以內。台南市與高雄市10月交易則出現較大幅度增長,全台呈現「北部持平、南部溫熱」現象。

 



台中市、高雄市地政局昨(4)日公布10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分別較上月增加25棟及210棟,增幅各為0.6%、6.1%。

雙北市、台南市上周已公布10月買賣移轉棟數,其中台北市月減1.6%、新北市小增2.4%、台南市大增26.6%,全台除台南大幅成長、高雄小幅成長外,多呈現平盤到溫增的格局。

房仲業者分析,近三個月的交易量,已反映出房市季節性因素由淡轉旺,即使有奢侈稅修正案等外在因素干擾,10月市場交易價量呈現高檔盤整,買氣不退。房仲業者預估,進入房市傳統旺季,交易量有機會回溫。

10月五都房市交易量除台北市衰退1.6%,其餘四都呈現量增格局,五都整體交易量達1萬9,614戶,月增4%、年增5.2%。永慶房產集團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美國維持量化寬鬆(QE)的政策,與國內央行低利率的房貸措施,近期股市表現轉佳,民眾購買耐久財信心也創兩年來新高等,民眾購屋信心已相對樂觀,第4季買氣會穩定升溫。

 

房仲業者指出,根據10月五都穩定的交易狀況,以及前九月的移轉情形,推估今年全年買賣移轉棟數有機會重回36萬棟以上。

經濟日報2013/11/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