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8-11-13 | 人氣:601

台北車站商圈的衡陽路,兩側建築物充滿歷史氣息,其中有棟建物特別引人注目,因其外觀一半新一半舊,左側水泥牆、新式窗框、乾淨鐵門,與右側髒污又長草的磚牆、破舊窗框、舊商家招牌等形成強烈對比,彷彿被從中劃下一道時光分割線。新的這半建物去年拉皮整建過,目前招租中。
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這棟建物為2間連棟的房屋,分屬不同屋主,舊屋的招牌「同泰銀樓」還在,但外觀殘破,2樓窗台還長出小樹,電線散亂垂掛,舊式窗框的玻璃窗有許多破損,《蘋果》記者從信封洞口往裡面看,發現裡面的建物都已經被打掉夷平,只剩左半邊尚存小部分鷹架。

年代不明 留意結構安全
另一邊較新穎的房屋,原為三代魚翅肉羹麵店面,目前掛出出租招牌。受託出租的房仲表示,新的這半建物,去年有拉皮整建過,近期重新招租,總面積74坪,1~2樓可分租,1樓開價月租金15萬元、2樓月租金10萬元,對於建築物的年代則不清楚。
民眾莊先生對此建物疑惑表示,「蠻奇怪的建築,不知道屋主是不是錢不夠,或是產權有什麼問題?」黃先生則認為,「建物外皮拉一下,外觀的確是比較好看一點。」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衡陽路租金行情約每坪4000元,該1樓店面換算下來每坪約3800元,開價合理,但地點吸引力較不足,附近只有沅陵商店街,雖然車潮多但人潮較少停留。
陳炳辰建議,有意承租此店面的民眾,留意內部結構有無需重新整理、漏水及安全性問題,適合較低單價的讀書休閒型咖啡輕食店,與附近的星巴克、Smith&Hsu、西堤牛排、MO-MO-Paradise壽喜燒等商家做出價格差異。

蘋果地產2018/11/1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