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8-11-02 | 人氣:761

台商「肥咖條款」回台置產潮逐步發酵,今年以來大戶產品買氣明顯「動」了起來。以新北市淡水最具指標的景觀養生宅「鄉林山海滙」來說,事業有成的返鄉台商客就買了3成;台北市中心頂級豪宅「西華富邦」,總銷500億元,迄今也成交達350億元。

預計明年上路的台版「肥咖條款」是針對非本國稅務居民審查,包含在海外銀行帳戶的資金、基金及各種金融投資產品,都是審查的目標,但不動產並未在申報之列,因此影響相對小。再加上這一波史上最久的台股萬點行情,已有部分在股市賺到錢的大戶,把錢轉進房市,換個好一點、新一點的豪宅居住。

市場預期,具保值性或收益型不動產,可望成為資金停泊站;對於富豪買家來說,更是春江水暖鴨先知,資金重新配置之際,近半年房市成交量也明顯放大。

被視為高資產族群「第二屋」首選的「鄉林山海滙」,最近台商返台、肥咖條款回台置產的潛在客戶,以及很多跑到淡水高爾夫球場打球的球友,也順道前往「鄉林山海滙」賞屋、購屋。

鄉林建設集團董事長賴正鎰表示,「鄉林山海滙」海外台商客戶比重高達3成多,另外也有港商、區域換屋客等,甚至還有已購客再介紹給朋友當鄰居的客層。

賴正鎰表示,受惠「肥咖條款」效應醱酵,加上年底購屋旺季來臨,新莊還沒開盤的「鄉林淳真」,潛銷3周就吸客500組的粉絲客戶預約;海外台商在「肥咖條款」陸續上路後正積極進行資產重新配置,這種潛在買盤,「連我自己都嚇一大跳!」可說是未演先轟動。

(工商時報2018/11/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