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店面 ‧ 商辦 | 2018-10-03 | 人氣:871

台人赴日旅遊,最愛去藥妝店「掃貨」,除了「Tomod’s」與「日藥本舖」先後登台,日本藥妝龍頭「松本清」將在10月4日加入東區戰場,傳以月租金160萬元,進攻忠孝東路四段街邊店,預計11月再進駐中山南西商圈。此波藥妝品牌拓點,也拯救了北市商圈的閒置店面。
經濟部統計處資料顯示,台灣藥妝零售營業額6年成長16.6%,去年更突破2000億元大關,全台除了550家屈臣氏、364家康是美、167間寶雅競爭激烈,就連日系藥妝也爭相搶食這塊大餅,大舉進攻北市各大商圈,也拯救了空置店面。 


西門町日藥本舖租43萬

商仲業者透露,日系藥妝松本清將進駐位於一級商圈的忠孝東路四段,承接原服裝品牌Benetton街邊店,全案租金開價160萬元。據了解,該店總面積約130坪,實際租賃金額目前未知,但總價約莫開出160萬元,要找到具有如此金錢實力的租客,的確經過相當時間的磨合。
另根據實價揭露,上月底於西門町成都路拓點的日藥本舖,承租3層樓透天,總面積85.82坪,月租金43萬元,換算月租單價約5010元,對比7月周邊實價揭露的透店單價上衝8000元,日藥本舖租價顯得平實。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分析,這波日韓系藥妝品牌大店,找尋店點首重人潮,所以各大商圈皆有據點,「從立面廣告效益考量,這些品牌多挑選透店、或是複合式樓層如1+2、1+B1等,擴大營業面積之餘,2樓或B1等租金比較便宜的空間,也可平衡租金單價。」 
Tomod’s大東店黯然退租

然而,美妝店太過集中,也不見得是商機萬靈丹,根據最新實價揭露,位於台北市士林區大東路上的2層樓店面,7月以月總租金70萬元出租,總坪數102.06坪,換算單坪月租金6858元,據查,新租客為娃娃機店,而前租客日系藥妝品牌Tomod’s則黯然退租。
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表示,若以大東路店面出租行情來看,娃娃機店月總租金為實價登錄以來第3高,「單價部分,不若去年2月同路段23坪店面,所創下的1.8萬餘元為高,而單價最高價的店面,同是由美妝店租下。」但該品牌美妝店也已撤出該路段。 

蘋果地產2018/10/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