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8-09-27 | 人氣:746

今年前三季土地交易金額火熱,在商用不動產部分,第一太平戴維斯統計,本季未能延續前季的交易動能,今年第3季大型商用不動產交易金額僅82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69%,更比上一季減少76%,單季交易金額不到100億元,是近九季以來的最低數字。

普萊坊市場研究部總監黃舒衛表示,第3季大額投資熄火主要有三,首先,美中貿易戰開打加上國際升息趨勢,讓投資機構風險意識提升,進軍不動產的腳步趨緩;再者,土地型、開發型題材超夯,無論地上權、公辦都更都鹹魚翻生,都分食投資籌碼。

最後,第4季還有京華城、台北車站雙子星兩超大案招標,成敗與否將左右未來投資氣氛,業界均屏息以待,主管機關對金控投資不動產也進行金檢,讓業者決策更為謹慎。

經濟日報2018/9/2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