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8-07-10 | 人氣:916

台北市豪宅近來有轉熱趨勢,市場多認為賣方會趁買氣轉好,趕快賣屋,以求解套。但業者統計,目前北市網上待售億元豪宅僅747戶,比去年同期大減245戶,減幅近25%。

屋比房屋趨勢研究中心總監陳傑鳴分析,這一波房市反轉,豪宅房價跌勢很重,現在雖有買氣,但買方殺很大,價格大多砍到見骨,很多有意賣房的富人寧可多等一陣子,甚至撤回待售房子等行情轉好再賣,待售量因此不增反減。

北市豪宅受央行限貸令,房屋稅大幅調高影響,2015年後交易急凍,價格一路下跌,不少屋主、投資人因寬限期到期、地價稅、房屋稅等持有稅增加所帶來的資金壓力,以及擔心愈晚賣跌愈多,紛紛出售,豪宅賣壓快速升高。

以去年6月來說,光是中山區就有276戶億元以上豪宅上網求售,大安區也有246戶待售,總計北市待售億元宅多達992戶,將近千戶規模。

陳傑鳴表示,北市豪宅市場一直到去年底、今年初,由於整體房市交易回穩,加上台北市政府調降豪宅稅,並將房屋標準單價分成六年調漲,買氣才明顯回升。市場多認為,豪宅交易停滯已久,隨買氣交易回升,有資金壓力的屋主、投資客應會積極出清手上存貨,加上市場去化速度仍慢,預料賣壓會持續升高。

但根據屋比統計,目前北市總價億元以上豪宅待售量共747戶,較去年同期減少245戶,約25%。各行政區中,中山區從276戶降至199件戶,減少77戶最多,信義區、中正區也各減少47件、31件,減幅均為32%,

陳傑鳴表示,實價資料,去年北市億級豪宅去年僅成交了153件,創三年新低,去化相當有限,今年以來買氣雖有復甦,但仍屬微弱,實際交易件數增加不多,待售量卻大減,主要和豪宅價格仍在低點甚至持續走跌有關。

以信義區來說,今年雖然台北信義、文心信義等豪宅成交不斷,但億元宅平均開價一坪138萬元,仍較去年同期147萬,下修約6%,中正區億元宅開價也較去年同期下滑2%,全市億元宅平均開價124萬元,較去年同期下滑約4%。

陳傑鳴表示,跌勢趨緩,但價格仍不好,愈來愈多豪宅屋主從原本擔心愈晚賣賠愈多,轉而認為房價可能回漲,現在賣掉就沒有機會回本,決定先不賣了,待售量因而大幅減少。

經濟日報2018/7/1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