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10-12 | 人氣:1108

台北的高房價,不僅讓住宅產品走「輕巧」路線,現在連台北市的店面市場,亦是「小店」當道,且價格頻創新高。

 


實價登錄資訊顯示,台北市店面單價前10強,10坪內的小店面就占一半,每坪單價破600萬的產品,亦是由8坪大的小店面拿下,顯見小店面的吸金魅力。

房仲業者表示,店面投資屬特殊市場,投資人除了考慮人潮動線、投資報酬率等細節,總價亦是考量重點,因此小店面的單價的交易熱度增,但換算單價也頗為可觀。

內政部實價登錄網10坪以下的店面成交紀錄,以中山、中正、萬華的比例最高,約占店面交易量的25%;新北市則以板橋、淡水的占比最高,中和以及新莊等區域次之。小店的均價則以中和區為最,平均成交單價為71.34萬元,較新北市10坪以下店面成交均價,多出近2成。

房仲業者分析,中山區有知名的中山北路商圈,該區域小坪數店面多成交於林森北路巷弄及松江路周邊。

中正區的台北火車站商圈因補習班林立,人潮絡繹不絕,使得小店面也相當搶手;更出現面積8.63坪、總價5,300萬,換算每坪單價613.9萬的「店王」。

聯合報2013/10/1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