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稅務 | 2018-01-16 | 人氣:870

「欣翰士林官邸」再傳成交
台版肥咖條款2020年將上路,去年底頻傳豪宅交易。最新實價登錄揭露,豪宅「欣翰士林官邸」5樓戶,以總價2.05億元、單價112.9萬元成交,文華苑4樓戶也以總價4.59億元新低價成交,值得注意的是,兩筆交易買方皆為境外公司與僑外資,避稅目的可能是置產主因之一。

文華苑4樓價低
實價揭露顯示,去年10月欣翰士林官邸5樓戶,以總價2.05億元、單價112.9萬元成交,買方為塞席爾商克里斯特國際光學有限公司,屬境外公司;指標豪宅「文華苑」去年10月以總價4.59億元、單價每坪159.8萬元成交,為去年該社區成交中單價最低,買方則是僑外資歐企投資。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欣翰士林官邸」土地使用分區為特定商業區,在大直大彎北段商業宅開罰後,類似情況的物件銷售難免受影響,而「文華苑」之前的實價登錄交易都在每坪180萬元出頭,這次出現低價,可能是因為樓層是4樓的關係。

售股權避房地稅
值得注意的是,兩筆交易買方為境外公司、僑外資身分,且在房地合一稅實施後,境外法人購買豪宅一度停滯,主要因外資企業買賣房地產課重稅,失去原先節稅優勢。
不料台版肥咖條款未來將上路,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國際肥咖條款衝擊經商人士,乃至國際高資產族財務規劃,錢進不動產成為暫時避風港,因此常見特別開立新的公司來買賣豪宅,未來可以出售公司持股方式同步轉移公司名下不動產,企圖巧妙避開房地合一稅。

蘋果日報2018/1/1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