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10-10 | 人氣:1182

租金昂貴 忠孝東路4段1/3店家賠錢 高租金逼退本土業者

台灣本土品牌在東區出現關店潮!忠孝東路4段的全台「店租王」店面,原為台灣品牌iROO承租,僅1年時間就換由香港精品包品牌RABEANCO進駐。房仲業者指出,「台灣企業承擔不起高租金,未來國際品牌排擠國內品牌下,撤出東區店面將更明顯。」


房仲業者表示,東區店面從復興南路到光復南路間,共有144間。東區店面因店租昂貴,儘管有車潮和人潮,但總結下來,仍有約1/3的店家賠錢,2成打平,僅約一半的店家有盈餘。ZARA 和UNIQLO進駐東區後,帶動東區店租上揚,也壓縮本土品牌生存空間。

尤其,今年消費市場相當不理想,除少數行業外,營業額多下滑1~2成以上,導致不少店面撐不住,紛紛退出東區。

根據實價揭露顯示,位於ZARA旁邊的租金王店面,每坪租金是3.16萬元,坪數25坪,等於每月租金達80萬元。iROO自去年9月承租後僅一年就退租,外傳iROO股東也包括小S老公許雅鈞,是自胖達人事件後,投資事業再因退租曝光。


房仲業者表示,依照iROO原本承租的租金王店面,少說一天營收要10萬元,一個月要做300萬元左右才能打平營業開銷,僅承租1年即退租,就代表生意不如預期。

房仲業者表示,東區自ZARA等國際品牌進駐後,許多知名店家,如飲料店、壽司、爆米花等,都在今年退出東區。

房仲業者指出,港資、本土廠商之間的版塊移動,帶動商圈業類轉型,刺激店面租金、成交行情再攀高。舉例來說,原來Esprit的旗艦店由adidas(愛迪達)取代,即為實例。
 

房仲業者說,目前東區即使有少數店面空租情況,但多為店面屋主惜租,店面租金仍維持一定行情水準。未來陸客自由行商機的擴大、三陽忠孝大樓商場的招商等,都可蓬勃商圈發展。

中國時報2013/10/1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