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10-23 | 人氣:821

報酬率2.5% 捷運沿線更夯
房市盤整期,投資者搶進雙北店面!實價揭露近1年雙北市店面交易,台北市以總價4000萬元以下佔6成,多數在捷運沿線站點,以中山區交易最多,新北市總價3000萬元以下店面比重也高達78%。業者認為,低門檻、高投報的店面投資,是吸引買家的關鍵。

統計實價資訊,台北市店面總價4000萬元以下的熱門成交區,集中於中山與內湖區,各佔20%與10%,其餘前5名還有信義、大安及松山區。新北市總價3000萬元以下的店面,則是板橋、新莊與中和區並列冠軍,交易佔比11%,林口與淡水區則以10%、8%緊追在後。

商圈置產需求旺

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分析,中山、內湖區的店面交易以捷運沿線為主,信義、大安與松山區等市中心地段則顯見台北主要商圈的置產需求仍在,只要總價與報酬率符合期待,還是有不錯的交易量產生。

交通便利佔優勢

店面交易第1的中山區,永慶房屋中山一部高資產服務中心店長高英哲說,該區交易多在林森北路一帶,報酬率約2%至2.5%,比一般住宅投資高出許多,捷運中山站周邊租金更來到每坪1至1.2萬元,報酬率可想而知,但近期店面釋出並不多。
新北市店面交易,由板橋、新莊與中和區並列第1名。東森房屋研究中心副理于靜芳分析,這3行政區的共通點就是人口多,價格也較台北市店面低,加上交通便利也是一大優勢,除有捷運新蘆線、板南線通過,新莊近期更受惠於機捷通車,成為近年店面的交易熱門區。

林口跌抗特性強

受惠機捷通車的還有林口,台灣房屋智庫資深分析師陳炳辰補充,列新北市店面成交第4名的林口日趨成熟,機捷開通後帶來的人潮,讓文化三路一段的1樓店面單價從百萬元起跳,近林口三井outlet及國賓影城,附近新案林立,抗跌特性相當強烈。
整體而言,謝志傑說,目前房市交易雖由自用型買方主導,但有充裕資金的置產族仍偏好總價4000萬元內的店面,不外乎是購置低門檻、租金投報率較佳,及轉換資產時較容易等原因使然。

蘋果地產2017/10/2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