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10-19 | 人氣:871

飯店轉售潮方興未艾!根據昨(18)日最新揭露的內政部實價登錄資訊顯示,台北大直知名地標「台北戀館」,7月間被外資法人「英屬維京群島商史賓特有限公司」以55.8億元收購,改寫今(2017)年來飯店成交金額的新高紀錄。

 

「台北戀館」位於樂群三路123號,為地上8層的大樓,佔地面積1,618.08坪、建物面積約7,316.14坪,2016年曾在市場開價70億元求售;直到今年7月終於拍板成交,換算每坪實價約76.27萬元。

經查證地籍資料和謄本,買家登記在「英屬維京群島商史賓特有限公司」,公司登記在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這也是今年以來,外資法人在台出手買樓的第一例,不過據傳幕後出資是台資友人。

至於賣方和禧建設,大股東都赫赫有名,包括欣翰建設董事長邱麟、股市聞人賈文中;監察人則是財力雄厚的祥正電機董事陳麗雲。

據瞭解,「台北戀館」土地最早是林家祭祀公業持有,並以40年租約交由欣翰建設興建大樓,之後和成欣業二代的邱俊傑於2004年簽下20年租約,開幕營運「台北戀館」,當時坊間還傳出,和成欣業小開邱士楷和名模林志玲未來的婚宴地點,將選在「台北戀館」。

不過,2007年欣翰建設董事長邱麟以1億元買回「台北戀館」經營權;之後更持續整合土地產權,並在2013年以25億買下土地,宣告取得建物、土地完整產權。

欣翰建設也是大有來頭,登記為僑外資,但其在房地產市場上的知名度遠高於和禧建設。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代表作,是位於內湖3棟「亞太經貿廣場」大樓,曾在2006年9月以70億元賣給里昂證券集團,創下當時最大手筆的商用不動產交易紀錄。

早先欣翰建設也打造知名豪宅「敦藏」,另士林官邸旁的「欣翰士林官邸」,也獲裕隆汽車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青睞。至於欣翰的關係企業欣漢實業,也曾被傳出透過擔任欣翰「董事長特助」的前中國小姐-國民黨黨營事業大掌櫃劉泰英「乾女兒」胡翡翠的人脈,取得「帛琉大飯店」的裝潢工程。

(工商時報2017/10/1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