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10-12 | 人氣:755

小型商圈儘管不如觀光型大商圈熱鬧,但由於區域客源穩定,也讓店面蘊藏不少商機。根據台北市實價登錄資訊,今年7月北投石牌路二段有2筆店面交易,其中一筆26.8坪的店面交易,總價5500萬元、單價每坪205.3萬元,為實價登錄以來,石牌商圈店面交易最高單價,也是石牌商圈首次有店面單價突破200萬元大關。

台北市實價登錄資料顯示,北投區石牌路二段於今年7月揭露2筆店面交易,其中一筆店面坪數較大,建物移轉坪數50.8坪、總價8400萬元,單價約每坪165.3萬元,另一筆交易建物移轉坪數26.8坪、總價5500萬元,單價每坪205.3萬元,則創下石牌商圈店面單價新高,也是該商圈店面單價首度突破200萬元。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分析,石牌商圈鄰近石牌捷運站、台北榮總、振興醫院與北護(台北護理健康大學),周邊多為住宅區,在地就有穩定的人流,因此商圈熱絡、店面出租容易,由於目前銀行利息低,錢存銀行無法抗通膨,將資金投入可穩定成長的不動產物件,具有保值效果。

此外,近年因房市盤整、經濟發展趨緩,加上觀光客轉型,台灣各大商圈的發展表現不一,相較於易受團客增減影響的觀光型商圈,滿足在地客源的商圈反而相對穩健。

住商不動產北市區經理錢思明表示,石牌商圈由於有在地客源支撐,加上捷運帶來外地客,雖然不如鄰近的士林夜市那麼熱鬧,但也穩中求進,對於置產型客戶是相當不錯的選擇。而石牌商圈店面釋出量稀少,且該筆店面坪數偏小、總價不高,是目前買方選擇店面的主力目標,因此能創造高單價。

郎美囡指出,房地合一上路後,不動產需長期持有才具有保值效益,在目前銀行利息偏低的情況下,將資金投入商圈發展穩定的店面,持有期間可收租,長期又具有保值效果,店面對買方而言,實屬保守穩定的投資選項。

聯合新聞網2017/10/1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