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10-12 | 人氣:740

根據台北市地政局最新住宅價格指數,睽違半年,北市平均房價在今年6月重回50萬大關,大樓房價連兩月回升,公寓則連四月上揚,四個次分區,6月僅萬華文山北投房價下滑,其餘均上揚。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表示,和移轉棟數回升一樣,北市房價從四字頭回到五字頭,也是房市打底訊號,不過由於成交量仍小,價格波動大,能否站穩五字頭仍須觀察,預料再大跌機率不大。

北市地政局統計實價資料,每月公布住宅價格指數,今年6月全市住宅價格指數108.75,較前期上漲0.51%,標準住宅總價1,361萬元、標準住宅單價50萬元/坪,為去年12月均價跌破五字頭,落到49萬元長達半年之後,首度回到50萬元。

地政局將北市分成四個房市次分區,其中大安信義中正區、中山松山南港區、士林內湖大同區6月均較前月上漲,萬華文山北投區微跌0.3%。

今年6月全市住宅均價,和2014年6月高點一坪54.9萬元相比,下跌約8.9%,已不到一成。次分區中,大安信義中正區較歷史高點下跌13%,跌幅最重;萬華文山北投區較歷史高點下跌1.59%,最為抗跌。

徐佳馨表示,北市這波房價修正由蛋黃區領跌,卻也率先打底,推估獲利了結者出場後,自用換屋需求盤轉進支撐,讓蛋黃回穩,而蛋白區震盪除因買盤觀望外,區域新成屋與預售屋扮演「降價豬隊友」,是房價下修的重要角色。

徐佳馨指出,目前大樓產品仍是換屋首選,換屋族群較有經濟力,因此價格穩健。而在價格下修後,民眾選擇更多,也願意轉進好區域,價格也連帶被拉上。

經濟日報2017/10/1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