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10-11 | 人氣:1175

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第二高樓南山廣場今年底即將完工、取得使用執照。這棟高272公尺的建築物,改變了台北市10多年只有台北101撐起的天際線,也衝高了信義計畫區的租金行情。南山廣場可望拉高附近商辦租金,每坪每月租金行情可望突破4,000元,創全台最高行情。

台北101聳立台灣10多年,一直是台灣的第一高樓,也是信義計畫區的一大象徵性建築物,隨著「南山廣場」從動土至今1,400多個日子裡,台北市信義區的天際線逐漸有了變化,南山廣場矗立台北101一側,相互輝映。

所謂「天際線」是大樓或者建築物與天空交際的線,也是民眾對這個城市的既定印象,而信義計畫區超過200公尺的高樓群,包含台北101、國泰置地廣場及南山廣場,已悄悄改變著台北市天際線樣貌,未來的5~10年後還有原中國信託總部大樓A7、富邦金的A25,也將聳立於台北市的天空。

南山人壽不動產部協理陳志成表示,南山廣場這棟高272公尺,外觀為象徵「祈福」大樓,豐富台北市信義區的天際線;建築規畫主要分三大部分,包含7層樓的複合式商場、48層樓高的商辦大樓和鑽石造型的入口,頂級高標準商辦規格與人文藝術溫度,將磁吸國際多元人才,為商業、文化的匯集地。

台北101、國泰置地、南山廣場一大塊的腹地,加上微風南山百貨將在明年進駐,藉由空橋連結了一大商圈,還有金融商業的群聚,擦亮「台北曼哈頓」聚落的招牌,並產生商辦轉移效應。

以勤業眾信總部為例,原本位在敦化北路,未來也將入駐南山廣場,四大大會計師事務所安永、資誠、KPMG全聚在信義區,加上國際科技公司蘋果、微軟,信義計畫區已成為台北市珍貴的商辦蛋黃區。

高力國際表示,自台北101後落成後,這10年來信義計畫區租金行情,從每月每坪的2,500元拉高到3,500元,每年調漲能破百元。

經濟日報2017/10/1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