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9-17 | 人氣:1165

哪個捷運站周邊的房市交易最熱絡?答案是中山國小站!挾交通便利、低總價的優勢,該站附近1年來共累積785件交易案。北市地政局分析,捷運國父紀念館站周邊的住宅大樓平均單價最高,每坪為98.69萬元;忠孝敦化站則是公寓單價最高,平均每坪要89.19萬元。

 

地政局根據1年來實價登錄揭露的資料,選擇捷運站500公尺內的交易案,排除1樓、透天厝和商辦大樓、地下室,篩選出9246案,分成5樓以下無電梯的「公寓」,和6樓以上有電梯的「住宅大樓」來分析。

 

地政局副局長潘玉女表示,捷運中山國小站周邊共有785件交易案,是交易最熱區,其次是松江南京和雙連站。她分析,中山國小站一帶交通便利,交易案多屬套房,總價低、平均單價50多萬,易吸引首購族和投資客。

 

北市行情最好的住宅大樓位於國父紀念館附近,平均單價是98.69萬元;當地交易案集中在仁愛路一帶,每坪常破百萬。平均單價最高的公寓在忠孝敦化站周邊,每坪89.19萬元。潘玉女說,敦化站鄰近東區商圈,部分公寓具都更效益,價格高。

 

至於文湖線以大安站房價最高,並往兩側車站遞減,但到劍南路站、大直站時升高。主因是當地靠近大直重劃區、大彎北區段徵收區,綠地多、巷道整齊。

 

公館站周邊生活機能佳,住宅大樓平均單價是93.89萬元,是新店線最貴。鄰近的台電大樓站則是公寓價格最高,許多是新成屋交易案。沿線市場熱絡的還有雙連、中山等站。板南線交易量最多的是西門站,西門町商圈商業活動多,周邊大部分是小坪數、低總價套房。

 

中和新蘆線住宅大樓、公寓單價最高的位於東門站附近,最便宜的都靠近大橋頭。古亭站、忠孝新生站因為是轉乘站,交通更方便,房價都是沿線前3名。即日起,北市的實價登錄系統也新增「捷運站定位查詢」,讓民眾了解車站周邊500、250公尺內的交易情形。

中國時報2013/9/1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