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9-11 | 人氣:842

商仲業者表示,北市站前西門商圈進入新一波旅館開發進駐潮,統計未來還有超過1000間房間將加入供給,預料區域整體商業強度可再提升,將坐穩最強街邊型商圈寶座。

信義全球資產表示,在西區翻轉政策帶動下,站前西門商圈自2007年起掀旅館開發潮,福華飯店體系的福泰桔子商旅率先開跑,晶華集團捷絲旅、國賓集團AMBA Hotel、永安棧、海霸王集團等隨後跟進。

最先旅館開發以中小型舊商辦大樓改建商旅為主,受限原大樓建築,房間數多在100間以下,後來愈開愈大,海霸王集團2015年改裝新生報業大樓推出的德立莊飯店房間數就達557間。

今年以來西區再出現新一波開發進駐潮,日暉集團Hotel MEZI和雅辰集團Citizen M酒店都在今年上半年開幕,接下來還有印象台灣集團的飯店將開幕,印象台灣集團承租台灣人壽寶慶大樓,位在中華路、寶慶路口,為整棟新建大樓。

信義全球資產代理一部經理康錫晃表示,新一波飯店進駐潮,以建設公司及政府公辦投資案為主,多屬新建大樓複合旅館、商場、商辦使用,如基泰建設忠孝西路案,預計2019年啟用,為商場,商務住宅以及旅館使用。

在京站對面的萬豪集團旗下的萬麗酒店,由皇翔建設投資興建,也預計2019年第三季開幕。另外正在環評程序的國泰建經的中華大樓,未來低樓層將作商場,中高樓層也規劃314間客房的旅館。

公辦招商方面,雙子星大樓聯合開發案、中華郵政北門郵局都更案,都規劃於明年招商,設計中也都配置有旅館,若二案皆開發完成,台北車站站前將新增4棟30層以上的複合商業大樓,提供飯店、商場、商辦的新選擇。

康錫晃表示,由於西區除了有新飯店開發帶動區域發展,還有微風商場進駐機場捷運A1站,另外台北雙子星、北門郵局都更案等,也將再新增複合旅館、商場、商辦的大樓,一改站前西門商圈皆是老舊建物的形象,觀光人潮支撐,又有西區門戶計畫開發支持,再加上無可取代的交通優勢,新商業大樓完工使用後,區域整體商業強度再更上一層樓。

聯合晚報2017/9/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