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9-08 | 人氣:790

價格領跌+股利配發 上半年億元戶年增69.2%
房價下修,富人好有感。回顧今年上半年豪宅交易,不僅成交狀況頻頻,還出現多件「一口氣買多戶」案例。實價登錄交易顯示,今年台北市上半年億元豪宅交易88件,相比去年同期增幅69.2%,房仲業者分析,除豪宅領跌,財政部稅改促使不少公司先配發股利,也讓富人們卯起來買房。
今年上半年億元豪宅交易共88件,相比去年同期的52件,增幅69.2%,從每坪單價排名來看,由名媛陸勝文賣出的「帝寶」、單價290萬元穩居寶座,其次為單價212.5萬的大直豪宅「西華富邦」,水岸豪宅「代官山」則是以210萬位列季軍。

逢低搶進意味濃厚

豪宅買氣除交易頻頻,還出現「一口氣買多戶」盛況,今年5月香港華僑以2億成交價,買下2戶「冠德遠見」,星宇航空創辦人張國煒也曾直接購入3戶「敦南樞院」,林姓台商更狂掃7戶「松江一號院」。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近2年房價下修約2成,高總價豪宅金額差異明顯,讓不少大戶決定一口氣買多戶,顯示高資產族對市場氛圍與豪宅價格所見略同,逢低搶進意味濃厚。

價格已到探底階段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房價下修豪宅領跌,價格可說已到探底階段,加上財政部稅改上路,不少公司先配發股利,讓大股東們卯起來置產,而且早年第一批買豪宅的高資產戶,現在面臨換屋潮,促使交易量增加。
不過,普遍民眾正愁實質薪資,追不上房價下跌幅度時,富人們倒是先有感。中信房屋行銷企劃部副理江龍名認為,這無可厚非,畢竟富人與專業投資客在資訊取得上,優於一般民眾,但若正常的買賣需求變大時,後續仍會帶動買氣,購屋人可持續觀察。

蘋果地產2017/9/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