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9-06 | 人氣:924

陸客不來重創旅遊業,但位於台北車站、西門商圈的飯店開發案,依舊穩定興建中,從2015至2019年間,將相繼落成8個飯店建案,且多數為房間數300間以下的中、小型旅館;專家認為,陸客縮減,飯店業多受衝擊,但站前西門商圈旅館多為自由行旅客,成住房保證,進而出現飯店投資潮。
 
觀光局官網統計顯示,台北地區44家觀光飯店中,高達38家調降房價,成為觀光重災區;但信義全球資產4日公布數據發現,近年站前、西門商圈一帶,中、小商旅林立,幾乎每年都有新旅館落成,並吸引諸如海霸王集團、日暉集團等紛紛插旗。
 
日暉酒店集團公關李芯瑜表示,以今年3月開幕的Hotel MEZI日暉酒店為例,平均每月入住率都有7成,旅客全數為陸、港、澳、日籍的自由客,尚未有團客入住,入住率為穩定狀態;且當初瞄準捷運台大醫院站,除看上城中區的地理位置,該飯店景觀為二二八公園也是優勢之一。

海霸王旅館事業部總經理李慧珊說,看上大稻埕等旅遊景點興起,加上自由行散客往西走的趨勢, 海霸王集團自2015年起,已相繼在台北西區設立3間中小型商旅,不僅年住房率上看9成,還持續在小幅成長當中。
 
信義全球資產經理王維宏分析,從近年到未來一兩年的飯店建案來看,不排除是先前兩岸關係熱絡時,吸引企業插旗商用不動產,但即便陸客對飯店業確實有幫助,選住西門町一帶的卻多為自由行散客,因此對於該地區的商用不動產投資影響,並不顯著。
 
信義全球資產代理一部康錫晃經理指出,陸客縮減後飯店業多受衝擊,站前西門商圈卻逆勢成長,第三波飯店投資潮更將以都更或新建案為主,台北西區域整體商業強度可望再提升。

蘋果地產2017/9/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