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9-06 | 人氣:757

六都8月買賣移轉棟數出爐,較去年同期增加14%,又恢復成長,業者吃了定心丸,多認為2016年就是交易量谷底,今年下半年房市買氣可望持續回升。

六都今年第1季各月買賣移轉棟數較去年同期大增三到六成,第2季縮小到一到兩成,7月不增反減,較去年同期下滑7%,交易量年增幅溜滑梯,讓市場再度出現悲觀氛圍,不少人認為,今年上半年的回升榮景,是低基期效應,並非買氣轉好。

比較近三年移轉棟數,今年上半年六都買賣棟數雖較去年同期成長二成,但主要是去年上半年房市同時有房地合一,土壤液化,總統大選等不利因素,六都幾乎每月交易量都創歷史新低,數據因此亮眼,若和2015年相比,今年仍遠遠不如。

由於去年下半年負面因素減少後,各都交易量多有回升,基期拉高下,不少人認為,下半年房市很難再出現亮眼的年成長,而7月出現的負成長,更讓不少業者擔心是房市小陽春結束警訊,交易量恐又回到超低量。

六都上周公布8月買賣移轉棟數,一掃業者不安,六都合計約1.78萬棟,較7月小幅增加4%,但明顯優於去年同期的1.56萬棟,增幅達14%。

其中台北市8月移轉棟數為2129棟,為今年以來單月的次高,新北市8月移轉棟數為4278棟,和上月表現相近,較去年同期相比增加約12%,台中市8月移轉棟數為3421棟,年增29%,台南市1884棟,維持在今年以來的高檔水準,年增二成。

高雄市也是回到單月3000棟的水準,不過受到8月天氣的氣候影響,高雄市8月移轉量僅較上月微增1%,但年增12%。桃園市也維持在3000棟以上的水準,移轉量月減約5%,不過相較去年同期則增加約6%的幅度。

優美地產企研室召集人葉立敏表示,六都7月交易量年增率下滑,主要受天氣影響,就8月市況來看,已有愈來愈多買方認為房價已在底部盤整,再下跌空間有限,不再等待,交易量因此持續回升。

她表示,今年交易回穩,銀行打房貸戰,祭出長寬限期以及超低利率也是主因,目前市場已出現零星投資客開始逢低承接,許多期待房價走跌的買方,由於出價很久都買不到,現在也願意合理出價,加快成交速度,預估下半年量增會優於上半年。

聯合晚報2017/9/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