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8-30 | 人氣:670

近年不少業者表示,台北市商圈翻轉,已從「東強西弱」轉為「西強東弱」。從租況、交易量來看,西門町確較東區熱絡,但觀察實價租金行情,東區商圈仍高於西門商圈。

其中東區忠孝東路四段是全國店面含金量最高的路段,實價資料,租金一坪兩萬元以上的店面,目前已有14筆,最高租金單價達3.16萬元,今年也有店面以一坪2.7萬元順利出租。

陸客來台大減後,北市店面市場兩樣情。東區租金高,人潮減,許多店家撐不下去,店面空置率快速升高。西門町租金雖也不低,但因以國際背包客為主,人潮不減,店面仍一店難求,不少業者認為西門商圈店租行情已追上甚至超越東區。

觀察實價登錄租金資料,目前租金一坪兩萬元以上的店面,仍以東區商圈較多,共計15筆,以每坪單價來看,最高達3.16萬元,有不到3坪的小店月租8.6萬元,單坪租金水準也接近3萬元,一間45坪的店面,月租金破百萬,達115萬元。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以區段來看,忠孝東路四段61~330號的區段,是東區店面租金行情最高的路段,15筆單價兩萬元以上店面,忠孝東路四段就占了14筆,數量居全國之冠。

從資料來看,忠孝東路四段單坪租金兩萬元以上店面,多數租賃面積在40坪以內,若觀察業種則可發現,近年已出現一波洗牌,越來越多的國際連鎖品牌搶進此一路段,持續支撐當地店面租金維持高行情水準。

曾敬德表示,東區目前主要承租業種仍以服飾、彩妝、鐘表精品為主,服飾業中,能承租高租金的國際快時尚為數不少,藥妝業也多是日本、韓國與國際的藥妝、彩妝連鎖品牌,近來國際運動品牌也紛在東區設立據點。

曾敬德說,東區店面租金行情高,承租方若無法負擔高租金的行情水準,或者已經達成想要的廣告效應等階段性任務後,都有可能到期後退租,不過從實價資料來看,類似強勢路段的店面,仍不乏後續的接手者。

聯合晚報2017/8/29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