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7-27 | 人氣:1016

大陸北京萬通集團主席馮侖今天表示,他對台灣的第一個推案「萬通台北2011」感到滿意,也認為是成功的,他將在中南部找地點推出第二個案子,繼續做旅遊度假產品,繼續賣給大陸客人,東南亞以及台灣的客人。

萬通台北2011是馮侖2011年在淡水小坪頂推出的建案,也是政府開放陸資後,第一個大陸建商來台投資的建案,但建案2015年完工後,政府卻拒絕阿里巴巴前副總裁梁春曉等44位大陸買方辦理過戶,經大陸買家集體訴願,今年5月才獲准過戶

馮侖今天來台參加仲量聯行2017不動產高峰論壇,首個建案備受刁難,但他說,他把這個案子當作是試水項目,「大家都說小坪頂是八掛山,我們就是不掛」,現在確定大陸人喜歡,兩岸業者可以合作,不論是他或合作夥伴都感到滿意,也都認為是成功的。

他表示,大陸經濟隨人均提高到8000美元,現在正進行新一波消費升級,以前認為少見的好東西,現在都在身邊出現,以前認為稀奇的,現在都不稀奇了,以前認為很難享受到的,現在隨時可以享受到。

他說,消費升級下,大陸人也出現兩大需求,對台灣是兩大商機。一是大陸現在一年有1.2億人旅遊度假,而且不局限在大陸,除了優先選擇周邊地區,也特別偏好有文化差異的地區,台灣無論氣候、文化、生活型態都和大陸極大不同,讓大陸人更喜歡到台灣。

第二是大陸現在60歲以上人口已超過二億人,以前大陸老人經濟條件不好,但現在老人多具有經濟能力,大陸中央政府也支持老齡發展計畫,台灣在老人公寓,養老服務和設施都有相當發展,大陸這部分的需求,對台灣商機可觀。

馮侖表示,在台灣發展休閒度假養老是很有機會的,他們一個團隊之前在大陸一年就賣了500套泰國養老產品,台灣商機更大,只是政府不能口說開放,鎖卻沒拿掉,現行的比例管制10%實在太低,應放寬到30%~49%,或是採取總量管理,但針對特定地區進一步開放。他也建議政府,對來台養老的人應給較長的簽證,並在醫療方面健檢,給予特別幫助。

經濟日報2017/7/2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