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5-22 | 人氣:717

實價登錄顯示,新竹市市區鬧區文化街一間二層樓店面,今年3月以總價1.4億元成交,創下近年大新竹店面市場最高價,該交易是由自然人出售給自己當負責人的公司,房仲業者透露,該案創新行情同時也達到節稅效益。

實價登錄資訊顯示,該筆位於新竹市東區文化街的二層店面,建物面積108.85坪,換算成交建坪單價每坪128.9萬元,無論單價、總價,均為近年新竹店面市場少見的高價交易。據了解,該店面目前空置中,過去曾出租給與Pub結合的舞蹈教室,這次高價交易,是由自然人出售給由原屋主擔任負責人的法人。

台灣房屋新竹區總經理劉代國表示,該店面地坪單價每坪132.6萬元,五年前建造建物時,容積並未用盡,店面月租金行情約10萬至15萬元,租金收益率僅1%出頭,所有權人由自然人換手為法人,主要應是為了節稅效益。

為什麼可節稅呢?由於該屋主是五年前房地合一稅上路前取得,現在以每坪132萬元出售給公司,雖略高於行情,但處分利得適用稅賦較輕的舊制,而且未來店面有租金收入,也可以回歸稅額較低的公司,無論出租或出售都划算。

經濟日報2017/5/2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