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稅務 | 2017-05-09 | 人氣:829

民眾想將房產移轉給子女,可分成生前贈與繳納贈與稅,及死後遺贈,須課徵遺產稅,專家指出,若想降低贈與稅,可以分年贈與,或夫妻合購不動產,再一同贈與子女,而考量到房地合一稅新制實施,若子女有償還能力,建議使用部分買賣部分贈與的方式進行。

贈與稅及遺產稅稅率未來改採三級累進稅率,最高至20%,贈與稅有220萬元免稅額,遺產稅免稅額為1200萬元。李佳芬地政士事務所地政士李佳芬指出,贈與土地有2種稅負,贈與稅及土地增值稅,贈與房屋亦有2種稅負,為贈與稅及百分之6的契稅,但繼承移轉的土地房屋免課土增稅、契稅,故民眾應考慮自身財產之多寡,若總財產扣除遺產稅免稅額、扣除額後,淨額為0元或負數,則生前贈與並不划算,若財產龐大,遺產稅額極高,應生前盡早規劃將財產移轉,來節省稅負。

想降低贈與稅,正業事務所地政士鄭文在解析,最陽春的方式就是利用每年每人有220萬元的免稅額,贈與的建物、土地面積可以分割成多年贈送來節稅,且沒有任何期限。

若子女有償還能力,鄭文在表示,建議採部分買賣部分贈與的方式,用以墊高取得成本,因贈與會被視為無償取得,政府會以房屋現值去計算房地合一稅,但房屋現值多僅房屋市價的3分之一,日後賣屋就會被課較多的稅。

蘋果地產2017/5/8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