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7-04-12 | 人氣:805

商仲業者觀察,台北市忠孝、西門、站前及中山南京四大商圈的店面市場,出現三大趨勢,包括首季空置率仍微幅提高、西門商圈租金追上忠孝商圈,以及結合販售、體驗及展示的業種如運動品牌及汽車持續拓點,成為零售市場街邊店的承租主力等。

根據戴德梁行針對台北市四大核心店面租金及空置率市調顯示,去年初沿街店店面空置率一度高達10%的忠孝商圈,原本空置率陸續下降至4%,今年來還有法國潮牌6xity 8ight及星巴克等國際品牌進駐,填補大型空置店面,不過同時卻有零售商撤出,加上部分店面仍處臨時特賣短租的過度階段,空置率在今年首季反而又提高至5.1%。

過去空置率較低的站前及西門商圈,也有提高跡象,分別提高至5.8%及2.6%。

近年來東西區店面逐漸軸線翻轉,租金單價行情也持續「東消西漲」,西門商圈租金平均達每月每坪1.5萬至2萬元,已與東區的忠孝商圈相近,薛惠珍表示,西門商圈國際觀光客及本土客源多,受到陸客觀光衰退的衝擊相對小,在運動品牌、伴手禮店持續雜駐下,加上小單位店面多,不像東區店面坪數較大、總價高、房客不好找。

此外,結合販售、體驗及展示的業種將是高租金店面市場承租的主力,其中又以持續拓點的運動品牌和汽車業最明顯。

商仲業者指出,運動風潮從慢跑擴大到棒球及籃球等球類運動,全台第一間籃球體驗店「摩曼頓花花 NIKE JORDAN 籃球體驗店」今年首季在西門町開幕,有別於過去僅止於銷售,新的概念店結合各式體驗、經典鞋款展示及客製化服務等,提高集客力及顧客黏著度,顯示國際運動品牌對台灣消費市場的企圖心。

經濟日報2017/4/1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