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6-08-26 | 人氣:902

房屋稅、囤房稅雙殺,讓台北市建商房屋稅成本大增一倍以上,豪宅案更暴增20倍、動輒上億元起跳;建商表示,現在北市幾乎所有新完工的建案,都不敢拿使照,主因不合理的房屋稅和囤房稅,已經讓區域房市交易量陷入流動性的風險,市場買氣極度低迷,房市呈現「一灘死水」困境。

所謂餘屋是指建商歷經預售階段至房子完工後,仍沒賣出的房子。

建商表示,台北市目前預售、新成屋市場交易量低迷,主因房屋稅、囤房稅兩大不合理稅制所箝制造成。以房屋稅來說,20至30坪的舊房子,一年房屋稅僅在 二、三千元上下,不過若是想買2014年7月1日完工後的新屋,房屋稅立即大增超過16倍,一年要付的稅額至少二、三萬元起跳,換屋族怎麼敢出手買房。

除了買方不敢出手外,建商指出,過去建商剛完工的新屋,房屋稅頂多一、二百萬元,但現在只要是台北市2014年7月1日後完工的新成屋,不僅房屋構造單價 增2.6倍,而且只要一年內賣不完,還要加課三倍囤房稅,不僅一般新完工案子房屋稅多出一倍以上,豪宅案房屋稅更飆破億元以上,高出20多倍。

經濟日報2016/8/2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