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7-12 | 人氣:1206

初夏房市頻吹冷風!台北市預售市場6月急凍,推案量創10年來單月新低。住展雜誌調查顯示,6月住展風向球從5月代表安全復甦的綠燈,轉成衰退注意的黃藍燈,為今年以來第一次亮出黃藍燈,顯示房市有下滑的趨勢,此外,6月台北市新推案量只有2件,金額僅23億元,其中一件還是重推案。

在議價空間方面,住展指出,在實價登錄揭露的指標物件愈來愈多、愈來愈透明的影響下,6月議價空間開始放大,今年第2季的議價率維持在13%至15%之間。

6月住展風向球總分從5月的45分,減少3分降至42,讓已連續亮出5個月的綠燈轉為黃藍燈。6月台北預售的新推案量僅有2件,一個是位於中正區的重推案,另一案為位於北投的「明德莊」,2案加總的可售總金額僅23億,較5月預售的量體130億元大減逾100億元。

「都更停擺,不少推案仍在規畫中,是台北市推案急凍的主要原因。」海悅廣告總經理王俊傑表示,北市銷售率因案子少,還算穩定,但台灣消費力下滑,多少已波及房市,加上之前央行將桃園等部分熱區列為警示區,影響來客逾一個月左右,至最近兩周才好轉。

北市新推案量銳減,也可從今年第1季與第2季雙北市預售屋的推案量體得知,北市第2季預售屋的推案量為439億,較第1季的584億,減少24.8%,反觀新北市第2季預售屋的推案量為1107億,較第1季的711億,大幅增加了55.6%,顯示雙北市的推案重心,已明顯往房價較低的新北市傾斜。

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是,以往銷售熱區在6月有退燒的現象,像桃園的八德與青埔,以及新北市的淡水、林口的來人,都較5月減少3到5成的來人,其餘地區則平均減少1成的來人量。

住展也指出,新北市淡水、五股、新店,以及桃園市、中壢市、八德市等地都有新推案,加上遠雄建設更已準備好大量銀彈,準備在8月逆向操作,全力促銷。

【轉載:中國時報2013/7/1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