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6-06-21 | 人氣:866

CBRE 世邦魏理仕今天發布《全球頂級辦公室租賃成本》研究報告指出,全球最貴前十大商辦市場有七個城市位於亞太區,使亞太區成全球商辦租賃成本最高的區域。

其中台北市商辦租賃成本(包含租金、稅費以及服務費用),每年每平方英尺約65.14美元,換算約每坪每月新台幣6184元,平均租賃成本較前一次調查上升約2%,排名也上升3個名次至全球第40位。

分析全球市場商辦租賃成本前十名,榜內的城市與前一次調查不變,其中香港中環商辦租賃成本每年每平方英尺達290美金,排名全球最貴商辦租賃市場首位,由 於商辦空置率低,加上來自金融機構的需求強勁,使大樓業主在租金協商上占有優勢,是榜內唯一租金雙位數成長的市場(年增14.2%)。

台北市商辦市場,由於新供給釋出有限,平均租賃成本由前一次調查的每年每平方英尺約63.66美元緩升到65.14美元,顯示台北市商辦市場動能持續,預期2017年新供給釋出後,可望推升整體商辦市場行情。

世邦魏理仕統計,相較於全球其他市場,亞太區服務業相關行業,如養老及保險產品服務相關行業增長動能持續,亞太區的商辦租賃成本年增率達2.7%,成長幅 度高於全球平均值(年增2.4%)。其中,香港西九龍區(年增19.5%)、香港中環區(年增14.2%)、印度新德里古爾岡區(年增11.1%)、上海 浦東區(年增10.9%)、深圳(年增6.8%)為亞太區商辦租賃成本成長最多的五個區域。

經濟日報2016/6/2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