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6-06-21 | 人氣:886

租屋族辛苦了,根據內政部資料,房價雖已下跌,但房租仍在漲,自2011年2月以後,租金指數就沒回跌過,已連漲五年多,今年5月指數並來到103.61歷史新高。

住商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徐佳馨分析,租金漲不停,除與房東反映租稅、經營成本有關外,隨房價上漲,愈來愈多民眾以租代買,租屋需求增加,也是房租持續不斷上揚主因。

根據內政部不動產資訊平台資料,隨房市買氣急凍,內政部編製的住宅價格指數在去年第1季到達最高點後,一路下滑,去年第4季已回跌至一年前的房價水準。

另外觀察平台提供的國泰房地產預售房價指數,今年第1季和2014年第3季高點比較,房價已下滑逾一成。

房價明顯下跌,但租金指數顯示,房租自2011年2月以後就沒有回跌過,長達60多個月的期間,僅2011年的7、8月,以及2014年的11、12月持平沒有變動,其他每個月都是上漲。

房仲業表示,租金不斷上揚因素很多,房屋、地價稅等持有稅近年不斷升高,房東反映租稅、維護成本是原因之一;不少民眾期待政府打房收效,先租屋觀望,也讓租屋市場大熱,由於租屋者眾,好租案供不應求,導致租金不斷上揚。

聯合晚報2016/6/2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