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5-08-26 | 人氣:1037

台灣經濟研究院25日表示,中央銀行 稍早無預警解除部分房市信用管制,不動產開發商順勢推案,下半年不動產業景氣原先可望微幅好轉,但不巧遇到台股持續下殺,拋屋套現案例持續出現,因此修正 下半年房市展望,預估房價下跌將擴大到10%,交易量則會微增至15%,全年房市景氣仍是走弱。

 

台經院昨天公布7月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為 79.75點,較6月微幅上揚0.85點,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表示,這是不動產開發商以宣導房合一政策實施前最後適用舊制的時機等議題,拉抬928檔期 傳統旺季的聲勢,實際上,7月六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衰退0.3%,不動產當月景氣僅能以持平視之,房市展望仍有諸多疑慮。

 

由於台股已在3個月內重挫23%,短期大盤遽跌帶給一般投資人資金流動的龐大壓力,台經院研究發現,房市已出現殺價拋售個案,應是股市融資戶因斷頭壓力而殺出,只要股市持續不好,房市展望就有進一步下修疑慮。

 

劉 佩真分析,不動產市場仍面臨四大利空:一是經濟景氣低迷,民眾購屋決策保守,即使自住房也不見得有好交易;二是房價下跌還沒到民眾滿足點,下半年原先預估 平均房價會下跌5~10%,在股市重挫下,房價會再走跌5%,而賣屋套現的新增案例會讓交易量稍微擴大,從原先預估的10%增為15%。三是房地合一新制 上路,房地產重稅時代已來臨,以房產作為投資工具的機率減少;四是開發商上半年持續釋出新屋,房市仍存在供給大於需求,壓抑了房市好轉的可能。

 

縱使房市拋售套現案例導致下半年展望下修,劉佩真認為,房市仍不至於出現「硬著陸」,以目前政府的態度,一旦國內景氣下修幅度有超乎預期的疑慮時,財金部會就會祭出對策。(工商時報2015.8.2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