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5-07-03 | 人氣:1049

近日多家外商商仲公司發布商用不動產市場調查顯示,商用買賣的投資市場急凍,交易規模大幅萎縮,不過在低迷市況下,台北商用市場仍有「辦公室租賃市場熱絡」、「工業不動產交易大增」及「資金持續流向海外市場」等趨勢。

 

受到經濟景氣穩定復甦的激勵,一般企業對於辦公室升級及擴充的需求持續增加,旅館業者也持續加入辦公室需求,租賃市場熱度與投資市場低迷截然不同。仲量聯 行昨(2)日發布第2季商用市場展望報告指出,第2季整體A辦有9,498坪去化量,遠較過去五年每季約4,000坪去化量高,亦為十年來次高,整體市場 呈現「買賣冷、租賃熱」的現象。

 

仲量聯行調查顯示,過去每年A辦的淨去化量約2萬坪,今年上半年約1.5萬坪,主要多為國內外企業租用中小型辦公空間,新租約多集中於信義區及市郊區,整體空置率則從第1季的9.3%降到第2季的7.7%,下降1.5個百分點,整體租金年增1.9%,達每坪2,588元。

 

非核心區的辦公室租賃市場熱度持續升溫,如全球人壽預計今年底將總部搬遷至松山車站。加計英特爾、滙豐銀行租下南港車站大樓,三家企業在松山、南港車站就已去化4萬坪的面積。

經濟日報2015/7/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