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david - 房地新訊 | 2013-05-11 | 人氣:1657

重劃區不僅有著整齊的街廓與規畫,往往也是區域房市領頭羊。根據房仲統計,大台北六大重劃區中,林口新市鎮5年來從每坪13萬至18萬元漲到最貴單價已到35萬元,漲幅94%,幾乎翻倍,是房價漲幅最高的重劃區。


不動產業者表示,大台北土地缺少,僅剩重劃區較多可開發土地,重劃區新推案量大,往往是區域房市的指標行情。

林口新市鎮、蘆洲南港子、三峽北大特區、泰山十八甲、淡水新市鎮及五股洲子洋重劃區,都是大台北近年來較多民眾詢問、推案量較高的知名重劃區。


不動產業者統計,5年來漲幅最高的是林口新市鎮,從2009年每坪13萬元起漲,現在最貴的每坪35萬元,幾乎翻倍;而蘆洲南港子重劃區近年來也受市場矚目,5年前每坪23萬至26萬元,現在每坪38萬至45萬元,漲幅最高達73%。

三峽北大特區近年來漲勢驚人,從5年前每坪15萬至18萬元,現在不少知名建案已是3字頭起跳,漲幅達66%。相較下,淡水新市鎮因離市中心較遠,且推案量大,5年來漲幅較小,從2009年每坪15萬至18萬元,現在每坪20萬至25萬元,漲幅僅3成。


不動產業者表示,林口漲幅最高,主要是近年來林口大型公共建設多,機場捷運即將通車,加上林口旁邊的龜山將興建合宜住宅,帶動林口區域發展,林口又有長庚醫院生活圈,房價始終維持1、2字頭,自然吸引首購族、退休換屋族前往購屋。

不動產業者表示,淡海新市鎮發展時間約5年,早期從靠近舊市區北新商圈的濱海路、新市一路三段,延伸到中山北路二段、三段,近年來大型建商也積極推案,麥當勞、家樂福進駐重劃區內,加上淡水區公所、新市國小、運動中心正在興建中,輕軌捷運也將動工,帶動房市回穩起漲。

不動產業者表示,重劃區具有當地指標意義,但若重劃區屬於起步階段,通常生活機能較差、居住人口少,生活較不便利,建議有意入住重劃區的民眾,可以先了解當地生活環境與機能,以免太早入住,生活在荒煙蔓草中。

轉載:聯合報2013/5/1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