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2-06-22 | 人氣:260

信義房屋指出,國際股市震盪,台股也不振,購屋人資金面、信心面大受影響, 調查發現,有25%受訪者因自備款虧損,暫時觀望;32%受訪者擔憂未來景氣衰退,也暫時觀望,僅有三分之一受訪者認為不受影響。

房仲業者表示,去年受惠於股市大漲帶動資金行情前進房市的狀況,今年很難再見。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去年股市大漲,帶動投資人的資產價值走升,有些投資人獲利後將部分資金投入房市;但今年全球通膨嚴峻,不僅股市跌跌不休,虛擬貨幣等價格也崩跌,許多投資人今年可能都是虧損,更不會進入房市。

根據信義房屋統計6月17到6月21日,調查官網會員進行近600份購屋意向民調,調查顯示,有25%受訪者在這波股災,因自備款虧損而暫時觀望,另外有32%受訪者,擔心股市下跌是反應未來的景氣衰退,選擇暫時觀望,兩個加總就有57%受訪者選擇觀望,顯示這波股市下挫的影響程度較深且層面廣。

經濟日報2022/6/2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