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1-10-05 | 人氣:542

 

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今天表示,目前資金多,利率低,房市呈現樂觀,但豪宅房價悲觀;疫情後,政策滾動式的管理,這個非常好,但打房的結果,衝擊有限,所以原本被視為房市的「黑天鵝」,現在似乎力道沒想像中的具有衝擊性,打房效應恐「變小鴨」。

顏炳立今天早上在主持2021年第三季商用不動產市場季報記者會時表示,目前資金多,利率低,房市呈現樂觀,但豪宅房價悲觀。

他表示,所以主軸,還是房價是悲情,尤其豪宅,至於房市,是樂觀的。因為,這一波房價並沒回到過去的新高,尤其豪宅並沒有創下新高。不過剛性買盤,非常積極。

所以對於政策打房,他認為是「黑天鵝變小鴨」,並沒有想像中的衝擊。

顏炳立表示,所以房市將持續落底,在資金狂潮下,剛性買盤非常積極,儘管疫情亂市,蛋白區市場還是火熱。

至於第四季的市場觀察,他表示,預期土地會持續再發威,剛性買盤還是為撐盤主力。

顏炳立表示,今年原本預期今年土地市場有量的城市,房市持續被看好,而且會再上漲10%;另外原本他也看好六都的辦公市場再創新量,價格再寫新高,這些都陸續驗證。

顏炳立表示,「世界明珠」原本辦公室每坪成交到130萬元,很多人都還不相信,可是現在辦公樓H棟,已經沒了!最近成交七樓,每坪已站上170萬元大關,至於住宅則到160萬元了,南港是在創造價值、不是價格,所以房地產是在看「珍稀絕」,即「珍貴、稀有、絕版」。

顏炳立表示,現在台中市七期辦公大樓,有些蓋得像皇宮,因為土地快沒了,建商是在創造價值。
因此預期第四季,顏炳立表示,土地市場還是會再發威。

顏炳立表示,土地市場是靈魂,只要土地樂觀,房市就樂觀。只要價能控制好,那麼量呢?有沒有很熱?數字會說明嘛,今年建物買賣移轉棟數,我認為應該不會超越33棟,30萬棟是基本盤,其他是閒置資金進場的限期性投資買盤,大概十趴。如果超過30棟,有可能達到33萬棟。

顏炳立表示,現在資金多,工資漲,營建成本漲,這麼多理由給了建商,怎麼可以便宜賣給你?你根本討不到便宜。如果等到買到低價房子?「恐怕會等到花兒都謝了!」

所以,目前房市交易量還沒有失控。

至於買氣,是好的。

另外大家都關心,房價會不會下來?顏炳立表示,觀察房市四根柱子,目前資金是多的,利率還是很低,供給則在「買到飽」之後會陸續釋出、要擔心的是供給變多了,第四是需求、避險需求出來了。所以符合地段、環境、可及性,「志玲就嫁了!」但蛋白區如果買蛋黃來賣?買的人,是烈士,「要自我了斷!」

工商時報2021/10/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