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1-07-10 | 人氣:534

在本土疫情爆發前一波房市換手、新購熱潮帶動下,上半年六都家戶購屋比創下七年同期新高,每百戶家庭有2.11戶購屋,桃園以每百戶有2.72戶購屋居六都之冠,新北、台中每百戶都有超過2戶購屋。

信義房屋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由於每個區域的交易規模與家戶數量並不一致,買賣移轉棟數的交易量不容易去判斷各地房市交易熱度的落差,透過區域內每百戶家庭有多少家庭購屋,可清楚比較各地買氣。而在房地合一稅新制上路前帶出一波節稅換手潮,及剛性自用需求持續暢旺下,六都表現都不錯,台南上半年家戶購屋比1.91%為2011年以來同期新高,其餘五都也都是2015年以來同期新高。

曾敬德指出,家戶購屋比和2014年以前相比,不易再創新高,主要是都會區的家戶數量成長相當快速,以桃園市為例,桃園10年期間家戶數成長二成,即使區域內的交易量觸底反彈,不過家戶購屋比和早年相較,仍有一段落差。若以區域來看,相對平價的都會區仍是家戶購屋較活躍區塊,包括桃園市、台中市等,區域內不乏重大建設,且人口結構相對年輕,又具備許多工作機會;相對地雙北市人口眾多,不過房價負擔相對其他區域高,家戶購屋的活躍程度不如平價區域。

工商時報2021/7/1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