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10-23 | 人氣:587

據住展雜誌最新統計,今年第3季北台灣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宜蘭等六大地區預售、新成屋房價全面上漲,同步創下2018年房市反彈以來新高價,其中又以新北市、桃園市較第2季漲幅各達2.5%、3%最多,顯示在低利、貨幣寬鬆的環境,推升北台灣房價漲勢持續上攻。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表示,今年以來北台灣六大地區新屋房價呈現季季高,在低利、游資氾濫環境不變,且政府出手打房機率不高之下,認為第4季新屋房價向上走高的態勢不會有太大改變。

以各縣市房價表現來看,今年第3季新北市、桃園市單季漲幅各達2.5%、3%最多,新屋平均每坪成交價分別達40.3萬元、23.8萬元,其中桃園新成屋房價年漲幅更達5.3%,季漲幅、年漲幅均為北台灣之最。

何世昌分析,桃園、新北市新建案房價漲勢最多,主因新興重劃區帶頭上漲,其中新北市以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漲勢最猛,今年以來漲幅飆破一成,桃園則是中路、小檜溪、青埔、擴大等重劃區漲幅最多,推升區域房價持續上揚。

台北市方面,今年第3季新建案每坪成交均價達87.6萬元,出現季增0.7%、年增4%幅度;何世昌表示,台北市第3季新屋市場呈現「預售強、成屋弱」狀況,新成屋建案因成交不如預售熱絡,單季反而每坪跌價近2萬元。不過反觀預售市場,價格卻快速上漲,單季季漲幅近3%,不僅抵消成屋的跌幅,更進一步帶領區域房價往前衝。

有竹科加持的新竹縣市今年第3季新建案平均每坪成交價走高至23萬元,出現季增0.4%、年增3.6%漲幅;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來新竹包括東區、北區、竹北等,不時出現「排隊搶房子」的情況,房價漲勢也最凌厲。竹東、芎林、寶山、新豐與湖口等地,房價也普遍走揚,但香山、關西等地因買氣相對平淡,價格表現較為弱勢。

何世昌分析,新竹漲勢較凶的東區、北區、竹北等,都是在都市計畫區內,區域內的漲幅較難拉出來單獨計算,不過去年區域每坪成交價多在24萬~28萬元間,但今年每坪單價均飆破30萬元以上,區域年漲幅至少7%~25%起跳,漲勢驚人。

經濟日報2020/10/23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