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10-15 | 人氣:689

今年前7月台北市店面交易僅155筆,進一步發現有不少店面交易背後,看好土地及都更價值,相較過去追逐高投報率的交易案,購置店面的動機也開始產生變化。

台北市今年幾筆亮點價格店面,如西門商圈中華路一段上的近8億元透店,與沅陵街商圈武昌街一段6.3億元透天店,都由建商買下,推測都會整合周邊土地再推案。

此外,今年最高價近11.6億元的交易,位在迪化街商圈長安西路的「馬來亞餐廳」與「新加坡舞廳」,雖仍以現況經營,但也不無看準土地價值因素。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分析, 近年實體店面式微,各商圈也因觀光人潮弱化,亮點交易大多是出於具備土地、都更價值性,如僅是單純經營難有量價表現,如該統計跌幅達三成的大安區,乃忠孝東區商圈所屬區域,市府商圈信義區更僅餘十筆交易,差點跌落個位數,跌幅達五成二。高價商圈因租售價碼都高,承接者有限,若無土地重建改造的可能性,都容易遭棄守。

經濟日報2020/10/1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