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7-22 | 人氣:737

近年辦公室市場供不應求,世邦魏理仕統計,第2季A辦平均空置率仍維持在3.9%的低點,平均成交租金也延續上升走勢,較去年同期增加2.4%,達到每坪月租金2,832元。

商仲業者指出,在租金緩和上漲的情況之下,辦公室屋主願意出售的並不多,且由於市場持續缺貨,獵地興建商辦成為目前市場的主流。

世邦魏理仕指出,既使部分外資企業延後租賃計畫,台北辦公室市場的搬遷及擴張需求趨緩,但是第2季商辦租賃市場並未出現退租潮的情形,需求主要源自於金融業以及科技業的企業租戶。

世邦魏理仕台灣顧問及交易服務部主管陳頌民認為,未來數月內台北辦公室市場的租賃需求,主要將由科技業及生技產業的企業租戶所帶動,然考量市場上可出租的辦公單位供給相當吃緊,預料短期內搬遷活動仍少,大多數租戶將選擇與現有房東續約,待新冠肺炎疫情結束後,再調整未來長期租賃策略。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指出,目前租金水準持續走升,對房東而言,也產生惜售心態,因此在市中心釋出的投資物件減少後,從今年世貿三館、大南港案等標售都可發現,壽險業改由獵地興建商辦的方式,未來也較能在市場上創造租金價格。

經濟日報2020/7/2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