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03-13 | 人氣:757

信義區號稱是台北市的高級蛋黃區,不管是市政府、市議會,或是經常辦展的台北世貿中心,以及觀光客最愛的101大樓皆在此,許多百貨公司林立,企業總部也都在信義區落點,繁華同時卻已逐漸趨於飽和,因此有網友就好奇提問「台北市是否會出現下一個『信義區』?」又會在哪呢?

原po在ptt上表示,信義區的空地所剩無幾,幾乎每塊土地都被塞滿建築,近幾年也沒新的重大建設,未來可能會有新的地區崛起,漸漸取代信義區,成為北市新霸主,「台北還會有下一個信義區嗎?會在哪裡呢?」文章一出後,底下網友的回答竟一面倒指向「就是南港區沒錯了」。

網友認為看好南港是因為以現今趨勢來判斷,擁有三鐵的南港交通便利,有發展潛力的條件,「南港吧,天龍國境內碩果僅存有大片土地的」、「南港吧!已經有南軟和生技園區還有三鐵雙捷運」、「南港還有三鐵,發展應該也蠻屌的」、「南港,雖然重劃區中間一堆舊公寓。」、「絕對南港」。

值得注意的是,另一名網友則回文分析,雖然目前最有都市感的就是信義計畫區,可惜規模太小了,「台北要脫胎換骨只有一個辦法,就是廢掉松山機場」,因為現在松山機場三公里範圍內都有限高,導致台北市雖然大樓林立,但都不高,「松山機場廢了後,不僅台北的天空可以解禁,松山機場那片地是信義計畫區的好幾倍大,在松山機場那片地蓋個30棟50樓以上的大樓就很可觀了。」只可惜廢掉松山機場的計畫很難執行,也沒有人討論過,只能靠網友們想像,「現在就只能期待也是小規模的南港地區了」。

聯合新聞網2020/3/1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