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10-04 | 人氣:770

低單價、低總價建案買氣熱,推升928檔期建商推案信心增強,光是9月北台灣預售、新成屋推案量飆破900億元、較8月大增超過八成,創下今年次高,讓9月預售、新成屋房市風向球分數止跌回升、總分達37.2分,較8月增加4.1分,房市亮起第七顆黃藍燈。

農曆七月民俗月過後,建商積極推案,除了928檔期帶動,更看好低單、低總價不錯買氣,擴大衝刺推案,推升9月房市預售推案量衝破900億元、月增逾八成,寫下今年次高紀錄;除了預售案爆量演出,新成屋供給同步放量,單月新案供給約1,400戶較8月約700戶大增一倍。

9月案量超過20億以上的預售指標案,包括台北市的「奧斯卡雍居仁愛」、「宏普頤和」、「昭揚天際」、「華固馥儷」。新北市方面,則有「禾川琚」、「漢皇盛世」、「大同莊園II」、「亞昕昕悅灣」,桃園和新竹則是以「華悅城」、「皇普雲鼎」等案最具指標;成屋部分,則是「文德好境」、「捷仕堡」、「麗寶快樂星球」等建案案量較大。

不僅預售、新成屋推案量大增,9月建案廣告量成長至約1.37萬批,廣告量明顯增多;買氣部分,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多在低單價或低總價地區,像是板橋、龜山A7重劃區、淡海新市鎮等地,自住消費者仍很捧場。

除了低單價或低總價建案外,買氣也同步往特殊性產品、品牌力強的建商靠攏;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房市風向球六大觀察指標中,9月市況呈現「三升三平」,其中廣告批數、預售屋與新成屋供給量上揚,議價率、來人組數與成交組數則是持平狀況,在三大指標成長之下,也推升房市分數拉高至37.2分,較8月的33.1分增加4.1分,連續七個月亮出衰退注意的黃藍燈。

經濟日報2019/10/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