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8-12 | 人氣:780

台南市去年推出包租代管,但執行率大約只有目標的不到3成,市府表示,六都平均執行率約4成,台南因為空屋在六都中算少,相對媒合成功的戶數也少,最近將再推出第二期,目標是1200戶,有了去年的經驗,今年的執行率應有成長空間。

市府都市發展局表示,目前網路上的租屋平台相當活絡,出租、承租都很方便,包租代管主要是針對弱勢,有租屋困難者,藉著包租代管,降低房東的困擾,提高弱勢租屋的機會,是協助弱勢的另一個管道,加上去年是首度實施,欠缺經驗,全台普遍執行率不高。

都發局表示,目前針對弱勢租屋主要是租金補助,每個月3200元,過去有名額不足還要抽籤的情況,但近年名額已足夠、甚至有用不完的情況,像是去年台南市提供4606戶補助,但還剩下201戶的名額未用盡。

台南市去年首度推出的包租代管,原本希望能媒合成功1200戶,但結果只有約300戶,不到3成,都發局表示,台南市推估空屋大約有6萬多戶,但想出租的早已出租,承包包租代管的業者要媒合案件並不容易,加上政府推動的手續比較多,而想租屋的人通常很急,如果沒有房子提供,就會找其他管道,成功率因此不高。

市府目前正在發包今年的包租代管案,希望找到兩家以上的業者承包,相對可以提高媒合率,也希望加強宣傳,讓更多人利用。

聯合報2019/8/1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