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9-05-03 | 人氣:691

2020年總統大選話題瞬間爆熱,房市似乎提前受到衝擊。根據最新市調顯示,近月來客戶買單速度,愈來愈追不上建商大量推案速度,4月房市風向球攀升「牛步」。

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的住展風向球,4月總分續升至32.6分,比今年3月增加0.3分,連續兩個月亮出黃藍燈。

風向球六大觀察指標中,預售屋供給、看屋來人組數等兩項分數,同步上揚,新成屋供給、建案廣告量與議價率下跌,唯一持平的是成交組數。

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近期新建案市況表現穩定,風向球分數持續上揚,但是,攀升的幅度很緩慢。建議未來仍需注意總統大選,中、美貿易大戰等議題,對房市的影響,後市要謹慎以對。

何世昌觀察,從今年三月、四月傳統購屋旺季來看,雖然市況比一、二月好上許多,但卻比不上去年同期。或許,建商早就嗅到總統大選議題提早開打,對房市造成的衝擊高過預期,且買氣又遜於預期,推案態度變得沒有那麼積極,以致於房市329推案量急縮;預估今年329檔案量下修已無可避免,下修幅度可能達到一成以上,檔期實際推案量不到2千億元。

至於全年預估量會不會連帶下修?可能要再看看五、六月的案量表現,到底是量縮還是延後推案,屆時趨勢會比較明朗。何世昌認為,假如五月、六月再縮量,今年全年推案由預估的量增轉量縮,恐會成為定局。

工商時報2019/5/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