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18-08-01 | 人氣:862

實價揭露,台北車站商圈懷寧街一棟老舊透天厝,屋主2014年以2.08億買進後,租給連鎖青年旅舍,今年4月以2.46億轉手,持有四年,獲利多達3,792萬元。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房市在2014年到達高點後反轉,當年買進房產的人,不論住宅或店面,現在出售大多賠售,頂多持平,但如同股市,選對標的,好的地段,適當的加值,投資房產仍有可觀獲利。

根據實價資料,懷寧街這棟老透天屋齡已52年,共五層樓,建坪約207坪,目前出租給貝殼窩青年旅舍。屋主在2014年1月以2億888萬元買進,今年4月帶租約以2億4,680萬元售出,四年獲利3,792萬元。

張旭嵐表示,懷寧街位於北車商圈,近二二八公園。北車商圈不乏補教,商辦需求,出租狀況穩定,透天店面產權單純完整,可出租,可都更改建,原本對投資人就具有吸引力。

張旭嵐分析,該棟透天雖靠近懷寧街末端,離台北車站較遠,但近重慶南路,重慶南路近年已成商旅一條街,懷寧街也旅店群聚,屋主將房子將租給連鎖旅店,估計目前月租金行情約40萬至50萬,租金投報率可達2%,因此吸引買家進場。

張旭嵐表示,東西商圈翻轉,西區以北車和西門町兩大商圈,商業機能最強,其中北車商圈不僅有捷運轉乘,也有高鐵、台鐵、客運樞紐以及機捷轉運站的優勢,且是不少商辦和大型機構所在地,交通便利性和商業即能性極高,對於青年旅舍型態產業而言,可以利用小空間,低單價,創造高收益,承受較高租金,屋主出租給這類業種,也可讓房產有較大增值空間。

經濟日報2018/8/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