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都更危老 | 2017-06-02 | 人氣:968

行政院昨(1)日通過國家住宅及都市更新中心設置條例草案,外界質疑住都中心會不會變成都更大怪獸?內政部次長花敬群表示,中心的作業透明化,資訊主動公開,不代拆也不徵收,且接受立法院、審計及內政部監督,絕對不可能變成大怪獸。

內政部規劃,住都中心規劃成立後,初期約有40人,第六年擴增到200人。未來對於危險性高的地區,即使是私有地,政府也會主動介入整合。

住都中心董事規劃11至15人,監事三至五人,由內政部遴選提請行政院長聘任,並訂有利益迴避條款,董監事或其關係人,不得參與跟其土地或建築物有關的個案審議等。

根據草案,未來國家住都中心將有七大業務,包括支援社會住宅興辦、營運、管理維護及包租代管相關事務,以及擔任都更實施者,也可投資民間都市更新事業,以提升財務可行性,促成具公益都更案。

經濟日報2017/6/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