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20-12-26 | 人氣:651

最新11月全國買賣移轉棟數出爐,單月國內移轉量達3.11萬棟,寫下今年次高紀錄;房產專家表示,12月在購屋旺季帶動下,交易表現值得期待,初估將推升今年全年移轉量衝破32萬棟、創近七年新高。

據最新公布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顯示,11月買賣移轉棟數為3.11萬棟,是今年以來的次高紀錄,僅次於9月的3.18萬棟。累計今年前11月的移轉棟數為29.1萬棟。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目前看來12月的移轉棟數,因可以辦理登記的工作天數也比11月更多,加上因辦理過戶的時間差,因此12月移轉量大多反應11月的房地產市場狀況,在11月房市交易熱絡,且第4季的新成屋完工量可望略高去年同期,認為本(12)月全國買賣移轉棟數至少擁有11月水準,因此推估今年全年移轉棟數可望跨越32萬棟。

曾敬德強調,雖然12月央行宣布新的選擇性信用管制措施,同時各部會也啟動房市調控政策,但央行新制上路後的交易,因辦理登記不動產遞延特性,不會反應在12月的移轉棟數上,因此最快可能在明年1、2月才會看到政策上路後的影響力道。

永慶房產集團業務總經理葉凌棋表示,今年受新冠疫情影響,全球經濟除了中國、台灣幾個少數國家正成長外,各主要國家經濟大都呈負成長,隨著疫苗陸續問世、美國總統大選底定,不確定因素減少,加上今年經濟低基期的關係,市場預期2021年全球經濟強力反彈。

不過,葉凌棋提醒,若明年全球經濟反彈減弱或是延遲,以及疫情對經濟破壞又加劇,都會讓全球金融市場大幅震盪,都將進一步連帶影響房市表現。

經濟日報2020/12/26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