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友不動產 - 房地新訊 | 2016-11-16 | 人氣:834

北市府都更戰績再下一城,天母海砂屋「鳳凰華廈」今年在北市府強制拆除後,實施者聯上開發明將動工。該案為柯市府上任後,首件「強制拆除」都更案,加上永春都更案在內的三大指標都更案,均進入拆除動工的最後一哩路。

鳳凰華廈二○○六年被台北市結構工程工業技師公會鑑定,屬於需拆除重建的海砂屋建築物,並經北市府公告,必須在二○一二年七月廿九日前停止使用,二○一一年大樓多戶陽台卻無預警崩落,卻因為一戶屋主不點頭,導致危險建物遲遲無法拆除。

聯上開發總經理李志明表示,該住戶後經台北最高法院判決訴願、行政訴訟也敗訴,北市府在今年二月全數拆除完畢,對台北市都更案起了很大示範作用。

李志明分析,二○一二年北市府依法執行法院判決、拆除士林文林苑案,卻引發社會軒然大波,之後全台北市都更案全數停擺。今年二月鳳凰華廈大樓、七月「聯邦合家歡富貴區」,兩大海砂屋危樓均被北市府依建築法第八十一條執行危險建築物強制拆除,而非依據都市更新條例第卅六條代拆。

聯合報2016/11/1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