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Wutopia Lab操刀「思南書局詩歌店」讓千冊詩集遇上古老教堂空間

discuss pic 2020-03-27 11:18:11


擅長打造魔幻現實場景的中國建築團隊Wutopia Lab又有新作品!Wutopia Lab以「Church in church」(教堂中的教堂)為概念,在中國的歷史建築聖尼古拉斯教堂(St. Nicholas Church)舊址內以鋼鐵為媒材打造全上海最大的詩歌書店「思南書局詩歌店」。該書店共容納1,000冊不同語言的詩集,且整體設計風格依然延續團隊一貫對稱的魔幻現實風格,讓光線透過穿孔鋼板戲劇性地射入室內,建築風格磅礡卻也同時展現出唯美的詩意。


聖尼古拉斯教堂為中國一座前東正教教堂,位在上海市黃浦區皋蘭路上,教堂風格為拜占庭式,於1932年落成,在過去幾年時間中,這座教堂的用途已不再是原本的禮拜用途,先後被作為辦公室、工廠、倉庫以及餐廳使用,直到最後被閒置,而Wutopia Lab發現這個地方的同時,教堂正好處於年久失修的狀態,內部已被改動得面目全非,讓Wutopia Lab決定執行翻新計劃。











圖文by網路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