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打造中國南海門戶的地標式建築~南海博物館

discuss pic 2019-11-18 10:53:32

中國(海南)南海博物館由"華南理工大學建築設計研究院"設計,2018年4月開幕。

國家南海博物館選址瓊海市潭門鎮,北臨龍港灣,南接博鰲港,遠眺潭門大橋,距離博鰲亞洲論壇會址9公里,占地面積150畝,建築面積70593平方米,藏品徵集費1.4億元,總投資9.3294億。

建築分為南北兩個區,南區為博物館主體,包括展陳、業務保障、科研教育、後勤服務等體系;北區除承擔博物館相關業務外,也可作為「一帶一路」的會展平台。該館是旨在展示南海人文歷史、自然生態、保護南海文化遺產,促進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文化交流的綜合性博物館。

一座巨大的國家級文化殿堂,用一氣呵成、起伏有致的姿態戲劇性地融入到鄉野質樸的熱帶海濱,這種巨大的衝突感被順應岸線的優雅形體曲線、大落差全覆蓋的雙坡屋頂、豐富的檐廊空間所一一化解,配合上豐茂的熱帶植物、開闊的海面以及迎面襲來的海風,呈現出和而不同,不同而又協調的景象。














:::

會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