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與空間

世界奇險建築,哪一個是你心中最奇特的呢!!

discuss pic 2019-10-08 16:30:32


1、懸空寺

恆山懸空寺位於山西省渾源縣,又名玄空寺,距大同市65公里,是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獨特寺廟。
懸空寺位於北嶽恆山金龍峽翠屏峰的懸崖峭壁間,始建於北魏後期,迄今已有1500多年的歷史。

始建於1400多年前的北魏王朝後期,歷代都對懸空寺作過修繕,北魏王朝將道家的道壇從平城 ,今大同南移到此,古代工匠根據道家「不聞雞鳴犬吠之聲」的要求建設了懸空寺,廟宇宏敞,建築巍峨,古樸壯觀,高超的建築技藝和不朽的藝術價值。是中國古代建築精華的體現。


2、利希滕斯坦城堡
萊茵沿岸歷史最悠久的古堡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危險的建築之一。其坐落於德國巴登-符騰堡州羅伊特林根縣,位於施瓦本山西北埃哈茨河谷的陡壁上,初建於1200年,之後兩次遭到毀壞,重建於19世紀。


3、歐洲之門
南北縱貫西班牙首都馬德里的卡斯蒂略大道上,有兩座一模一樣的大廈雄踞兩側。引人注目的是,這兩座高115米的大廈,各向對方傾斜15度,樓頂相對樓底錯開距離達30米,好似一座不封頂的拱門,吞吐著川流不息的車輛,氣勢宏偉,十分壯觀。這一對傾斜度遠勝義大利比薩斜塔的大廈,有一個響亮的名稱:歐洲之門。


4、阿聯首都門
位於西亞國家阿聯首都阿布達比,由建築師事務所RMJM設計。該建築高160米,傾斜18度,創金氏世界紀錄,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傾斜的大廈,比比薩斜塔「傾斜近5倍」。

5、荷蘭WoZoCo老人公寓
設計者當時所面臨的主要困難是:經過計算,在滿足占地面積、綠化率、建築層數和總高度(9層)、日照等方面的要求後,按照傳統設計方法實際上只能設計出87套老年公寓,距離計劃設計100套老年公寓的要求尚缺13套。為解決這個難題,設計者「異想天開」地設計出一種「占天不占地」的「空中樓閣」,將13套老年公寓從87戶老年公寓所形成的建築形態上「懸挑」出來。


6、比薩斜塔
建造於1173年8月,是義大利比薩城大教堂的獨立式鐘樓,位於義大利托斯卡納省比薩城北面的奇蹟廣場上。奇蹟廣場的大片草坪上散布著一組宗教建築,它們是大教堂(建造於1063年—13世紀)、洗禮堂(建造於1153年—14世紀)、鐘樓(即比薩斜塔)和墓園(建造於1174年),它們的外牆面均為乳白色大理石砌成,各自相對獨立但又形成統一羅馬式建築風格。比薩斜塔位於比薩大教堂的後面。比薩斜塔毫無疑問是建築史上的一座重要建築。在發生嚴重的傾斜之前,它大膽的圓形建築設計已經向世人展現了它的獨創性。

7、世米特奧拉修道院
位於希臘特里卡拉州色薩利區的眾多修道院的總稱,是希臘著名的懸崖建築。這些修道院雄踞於塞薩里亞平原上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巨大山岩的頂點,是世界文化遺產。它是東正教寺院中規模最大,並且最重要的建築物之一,在希臘,它的意義僅次於聖山。米特奧拉修道院因成為好萊塢007系列電影中《最高機密》的外景拍攝地而揚名海外。


8、蘇特亞金屋
俄羅斯的一棟奇特的建築,位於俄羅斯阿爾漢格爾斯克市,是俄羅斯人尼古拉•蘇特亞金的房子,從1992年開始建造,共有13層,34米高,被認為是世界上最高的木製房屋。 2008年,當地政府認為這棟木質建築存在火災隱患,下令毀掉它。到2008年末,這棟木質建築4層以上的部分被拆除。


:::

會員登入